網站導覽

台灣獎

門之後

Blissgate
導演

楊芸喬 Joe YANG

資訊
護6
短片競賽C

台灣Taiwan | 2021 | DCP | Color | 25min

影片介紹

2022金穗獎最佳學生劇情片提名

男孩將他對世界的恨,以畫筆轉化為一張張妖怪圖畫。有一天他穿越到另一個世界後,憤怒來源忽然都消失了,家庭變得美滿幸福,也不再被同學欺凌,門前門後兩樣情,但心中的結是否能解?以平行宇宙概念,為學生短片常見的校園霸凌題材帶來換位思考的觀察點,並在有限場景內善用美術、燈光、聲音等元素打造耳目一新的奇幻效果。

Taku had always been feeling that he was incompatible with this world . One day , all his dissatisfaction disappeared.

導演
楊芸喬 Joe YANG
導演介紹

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。擅長美術、攝影、設計、繪畫,喜歡透過複合媒材、跨領域的結合,創造出獨特的觀感。

Joe YANG graduated from 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, Department of Filmmaking . YANG is devoted to art, photography, graphic design and painting, and is fond of mixed media and cross domain combination that creates unique impression.

導演的話

每個人的氣場、所有言行舉止、所創造的,都是他接觸現實後獨有的一個詮釋或轉化,一個感受了世界以後的成像。對於很多事物可能都有所期望、憎恨、滿足,記憶中自在的、痛苦的,都像是一個個顏料。有了這些顏料,才會調出自己獨有的色彩、配色、色調。任何一個顏料被抽換了,就會變異。那這個變異,是真正的自己嗎?

分享
分享到 line
返回頂端